2012年4月9日星期一

遺失了一只魚

從小,我就喜歡魚。
一直都希望擁有很大的池塘。清涼的池水游着七彩的錦魚。

那年,我遺失了一只魚。
沒經營好的水溫,不適時的呵護,牠反抗地跳出我的魚缸游入河裡。
我知道我再也找不回那遺失的美好;
我也理解那些熬夜的疏忽,我不再擁有那只魚。

城里,不是高樓就是車龍。
車龍里難免穿游着金龍魚,那是我在城里唯一的追朔。
我知道那不是我遺失的魚;
我也清楚那數不盡的金龍魚不會是我失去的那一只。

那年,我遺失了一只魚。
在河裡暢遊的那只魚,如今無影也無蹤。。。。。。

2 条评论:

  1. 每个阶段,都会有一条对的鱼。
    或许,放下对那条鱼的执著,
    才能让你去找到你对的鱼。
    舍得,舍得
    不舍,那来的得。
    共勉之

    回复删除
  2. 老弟,失去的已经不会再回头了。
    你会再次找到属于你的鱼。
    珍惜眼前所拥有的一切吧。
    别忘记我们会一直在你身旁支持你做的任何决定。^^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