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0日星期二

不想被打擾


烏雲密佈,季節還不願更換,電閃雷鳴轟炸了整個大地。
寒風徐徐,我在喧鬧中享受寧靜,不想被打擾,不想被消沈的意志打倒。
是不是學習逃避的感覺都好亂,好像逃學的小孩怕被抓包,
好像違背了自己生活上的使命,好像自己該死的不該臨陣逃離。

這些生活的違和感,並沒把自己從深淵里逃脫,
仿佛即將化開的想法帶我前往更深更遠處探。

聽著雨聲, 靜風吹著陽台的樹影,
那首我喜愛的樂曲傳達給我的是永無止境的墜落。
今夜,我或許孤僻,我或許不羈逃離現實生活的步驟,
卸下防備,拋開浮華,偎縮在沙發上,
隨著氣溫的冷卻,今天我不想被打擾。


~ 陳綺貞 - 太多 ~

1 条评论:

  1. 短暂的离开喧哗躲进只有自己的空间整理思绪,可以是正面。
    何为正。。。不是太阳出来了才带来正气。。。因为没有人有能力指唤太阳。能力以内的是如何在黑暗里找寻灯光的正能量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