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2日星期二

独自漫游


有时,我喜欢独游。

独自一人,我是我自己。
在旅途中,可以感受自己,
没有任何身份,也不是谁的谁,
身上没有负担,也不必去愁任何的不尽人意。

独自一人,我不是某某某。
可以平心静气,思考人生,
无谓迁就或妥协,也不因盲而忙,
周遭没有眼光,也不必耗费精力去故作坚强。

離开舒適圈,我什么都不是。
賦予身心自由,重温既有觀念,
无需任何猜测,耳边也少了叮咛,
为茫然找尋答案,更为自己的人生静修学分。

5 条评论:

  1. 回复
    1. 嗨,老朋友,不错嘛,这样你都认得出是龙坡邦

      删除
    2.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删除
    3. 事因我到过的地方不多,哪像文人您游尽五湖四海,踏遍南北山江啊……

      删除
    4. 哈哈,没那么夸张!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