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4日星期日

抉择


相隔一年,今天又和他膝坐而谈。是我主动约他的。旁人传话说他一直想找我谈,以我对他的认识,他的死爱面的性格不会让他轻易主动。当初他好几次来电闲聊,我想那是他最大的主动了!这次,我决定去面对!

当初离开那岗位后我一直都无法面对他,是应为对他又敬又怨,当然敬多于怨。或许,该说那四年在阿柒岗位上,我蛮享受与他合作的时光。他人都说那么难搞得人你都可以跟他合作的来?我想,那是因为我俩都喜欢畅谈阿柒,而且他给我很多成长的机会!合作中,我难免会对他的“婆妈”性格,还有他的举起不定而埋怨, 但他的确有我欣赏的设计天赋和气质。然,他也让自己在阿柒中有不同的观点!


一年前的离开,我有许遗憾,有许感伤。遗憾的是没能和一位自己投机的设计师创造出自己引以为傲的作品;感伤的是自己舍弃了那个自己情感扎根的地方。至少那是自己事业上的启蒙,让自己堆积了一身信心的地方。不否认当初也带了少许的气馁离开,是因为自己对设计上的要求和迷茫,还有堆累的身心创伤!

今天,单独约他,是因为自己在做最后的挣扎。被几个前辈游说了一个月的“回巢”行动,我开始有了动摇。从一开始非常抗拒,到最终的暖化,我自问了很久,也烦恼了很多。我不想回巢,因为我不想重蹈复撤;我不想回温,因为我希望自己可以勇敢去闯闯。 我给了自己很多不想回巢的原因,因为我真的很抗拒!前辈说,你是害怕旁人会说“好马不吃回头草吗?”我自问,那些旁人眼观我已不在乎,我只是无法完全说服内心的自己!。。。。。。

约他,也是因为他是自己做决定很重要的影响。我告诉他当初离开时的理由和无奈,和不想回巢的隐忧和顾虑;他分享他对整件事的观点和意见,还有对我回巢的想法和期盼。我坦诚地说出自己如果回巢的想法,他也希望自己可以回来一起在阿柒中缔造佳绩,一起圆彼此的阿柒梦!

没想到我们一聊,就聊了五个小时!

最后他说,其实你也别想太多了,你就回来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