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星期五

築。態度



五年前,我站上了這舞台,那一年我仍是個學子;
五年後,我又站上這舞台,這一年我是個拓荒者。
站在榮耀領獎台上,
我沒有所謂的榮譽激情,也不是他人常說的頭腦一片空白。
台下走到台上,我是清醒的,
無法忽略片刻閃過的欣喜,但腦海想的卻是這四年里的矛盾。
我心存感動與感激,建築的啟航他點了一盞燈。
建築路上,我也頻頻失措與無奈。
我不停的焚燒燃料,不是因為嚮往高飛;
我釋然的逆向行駛,只想尋找自己的態度。
我是個頑固又矛盾的拓荒者,
很高興他沒捉着我的方向盤,讓我可以放肆的掌跎。
我曾經害怕行駛,因為我迷失了方向;
我失去了航線,但我更倔強的不跟從被設下的航線。

你說,那是你的,就你上台吧!
你說,你的時代過了,現在那是屬於我的平台!
那是你給予的肯定,也是你無私的機會;
那是我建築路上的強心針,也是我追夢路上的鼓勵。
跌跌撞撞,恍恍惚惚,有時我也害怕自己負面的情緒。
我清楚這些模式並不適合我,我也不知道我還能撐多久;
我只想說,建築的啟航點慶幸有你。
我也想說,建築的路上我很想尋找我的態度。






5 条评论:

  1. this is nice man.. u deserve it.. :)

    回复删除
  2. Indeed, your effort is well appreciated!

    回复删除
  3. OsCAR,那天分享你在大陆的佳作?!
    wing, XinY & webtdi.... thanks!!

    回复删除
  4. 快毕业了,我也寻找着自己的态度。热忱,往后真的能让自己坚持所相信的吗?还是会逐渐地被现实的环境里掩盖,然后迷失?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