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星期五

這苦差,也須苦行!


很多同行的朋友同事都說想轉行。
因為厭倦,因為失望;
更多同行的拓荒使者都陷入迷茫。
因為疑惑,因為失措。

他們說,這是吃力不討好的苦差。
他們說,這是不被看好的"sunset career"
潰敗的行業模式, 讓那些"藝術家"抬不起頭,
盤出來的設計構思,都被評成狗屎。
建築師不再被尊敬,不再視為崇高的行業,
現實讓他們被踐踏成為奸商的奴隸。

他說,他也想轉行當奸商。
因為奸商得到的是快感和"尊敬"
他說,他想放棄自己的天份和興趣,
因為,他不想繼續往無底洞里鑽。

或許,那是理想的悲哀與苦楚。
我依然故我,無時無刻說服自己,
對那些理想依然炙熱,依然有期盼。
或許我依然享受累病痛快樂著。。。。。。

8 条评论:

  1. 人因梦想而伟大,还未出社会的自己是坚信着的。希望这只是暂时性,盼到西洋后的日出。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每個行業都有不同的若楚,就當做是人生的挑戰!

      删除
  2. never judge our dignity through others' perspective...

    回复删除
  3. 突然看到你的这篇blog,跟最近发生的种种,我很想哭.......

    回复删除
  4. 我也掙扎,我也無奈
    只是那熱忱怎能說擱淺就擱淺呢
    太多的累,數不清的淚
    要怎樣忘記

    回复删除
  5. 我只能說,抱怨是回事。
    但始終我們還是過不了自己的那一關:)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