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星期六

外婆。懷念


凌晨三時,沈寂的夜幕就傳來叮叮咚咚的聲音。
是母親開始一天生計的聲音, 准備去㬵園。

凌晨六時,很自律地起床。
在那些重鹽的日子,家里沒有准備好的早餐等我。
洗刷完畢,夜幕的六時許,
踩著我的小鐵馬上學去。

天色依然漆黑,小小的身影在夜幕里穿峻;
一路上,總會踫到往㬵園去的長輩們。
"那麼早就上學了?""嗯"
這是每個清晨的開始。

拐了幾個彎,抵達了我最期盼的地方----巴剎。
因為那里有人在等我,從不缺席;
看到我,她總帶著慈祥的笑容,牽著我的手說,
"今天要想吃什麼糕點?"
"還有,這兩毛錢記得要去食堂買東西吃哦。"

在那家境依然貧苦的曰子,
沒有早餐和零用錢的小學生涯,
我比任何小孩都幸福,因為我獨享了
她的寵愛,她溫柔的慈悲。

從小,我是被她疼愛的,
媽總說她老人家對我總是特別偏心,
就連每年的壓歲錢都比同齡表兄妹多,
也常偷偷帶我到她家鄰近的商店買零食。

九五年十二月二十九日,她離開了。
帶走了我童年獨享的寵愛。
然而,那被寵愛的記憶,
那溫柔的慈悲, 依然遺存在腦海裡。

慈悲為懷,原您在那里一切安好!



4 条评论:

  1. 有了你的追思,外婆給你的愛怎樣都是值得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17 年了, 我還是時常夢到她老人家; 媽說,因為她最疼我的關係!

      删除
  2. 有个慈祥又疼你的外婆,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真的是很美好的回憶!!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