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星期四

第一個作品 。 笨拙


最近,面試了很多社會新晉。
其實,也是慢慢回想自己當初的青澀。
好像當初自己也是戰戰兢兢的被審問。
通常我都儘量把流程弄得輕松些,easy 些!

顧名思義是面試,急於表現自己是難免的。
大家都把自己最好的作品端上了,津津樂道地。
然而,我總會想洞悉他們入行的初衷,
想瞭解他們對這行業的熱忱和起源。

總會在他們滔滔不絕的演說後,
要求他們秀出大學生涯的第一個設計作品。
他們總會困惑的看著我,充滿疑問,
好像在告訴我,有什麼好看的。
有些早就把它給扔了。

其實,我只想瞭解一個人的設計成長的起源,
和在這學習生涯里的思維上的昇華。

第一個設計作品,
可以看出一個設計師在還沒被“荼毒”下的天份,
可以辨別他擁有的是天份,還是後天努力的補拙。
如果在不純熟的作品里看到設計天份的端倪,
我是雀躍的,因為那可能是一顆明日之星。

回想當初的第一個設計作品,
或許很笨拙,或許很粗糙,
我還是很喜歡我的第一個設計作品,
至少,我是這樣走過來的。

這條無止盡的路,我還是會繼續走。。。。

2 条评论:

  1. 你应该是个观察入微很细腻的人吧?
    路是要继续走下去,不过‘无止尽的路’可怕一下啰!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實,我是想太多的人!! 哈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