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3日星期日

轉個彎


最近,想說的話很多,喜的憂的。
生活上,好像被一籮籮的大事小事充實了。

機械式的小事處理模式,
策略性的大事研討組織;
總不斷的提醒自己要從不同的視角去審查去判斷,
角色更換後,思考邏輯也得更加的嚴謹。

曾經不停的埋怨,
為何生活上的煩惱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急速激增,
為何現實社會總給你設下難題,在你肩上附上重擔,混淆了你的理念。
那些所謂的人情世故不是說放下就放下,至少我沒那麼灑脫。
或許,那就是所謂的人生!

這些年,慢慢的領悟到人生其實不設限,
總會在毫無預警的給你一些考驗,
逼迫你在不同的時間點做出不同抉擇。
那些是在當下無法招架的難題也好,打擊也罷,
又或許迫使你跳出當初設想的軌道,轉個彎去窺探不同的視野。

換了軌道,也承載了多人的夢想,肩負了更多的期望;
我依然堅信,就算是破銅爛鐵,組織後也會復新,
旅途不同,沿途的風景或許會更多彩,更多驚喜;
我深信,這班列車仍然會通往我嚮往的目的地。



2 条评论:

  1. 最近我看到这样的一段文字“好的,不好的,你都要接受,这样你才完整地过了一个生活。因为我们活着,我们才能感受到喜怒哀乐!生命只是一个过程”

    :D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實,最近在學習接受和享受自己一直都不想觸碰的事務,不是討厭,只是以前都很直接的下定論說那是自己不該考慮的事。
      人“老”了,也慢慢去接受,慢慢體驗。。。。 那個設想的目的地終究會到達。。。 :)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