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0日星期三

算什麼


其實我從不怕忙,忙慣了反而害怕不忙。
往往不忙的時候,我變得很茫。
我所謂的忙,不僅於繁忙的工作,其實生活上的忙更顯得充實。
每個人都在尋找自己的定位,不一定是事業,
也不一定是他人為你冠上的頭銜。
那些定位,會隨著自己的心而改變,會因為周遭的因素而動搖。
有時,會說服自己要以妥協自居,因為有些劇本是要慢慢的品讀。

每每那堅定的心在搖晃,我總選擇一個人,靜靜的思考。
探視自己的心聲,審視自己到底在忙於什麼。
有時,野心來敲心門的時候,我會警惕自己別被惡魔牽走,
很清楚自己要的不是大張旗鼓的大事,不是那些博得萬人仰看的創舉。
我想,生活上發自內心的感覺好像更滿足,更加珍貴。

生活告訴我,要奔波,要努力,也要學會放下,學會處理不必要的壓力。
生活告訴我,要忍耐,要寬容,也要學會接納,學會面對不稱心的際遇。
就算那天失敗了,跌倒了,
昂起頭,拍掉灰塵重新啟航。

前頭那個小障礙,算什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