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星期日

方塊字


在書店的角落,二老三少坐在那翻閱着書籍。
那是個溫馨的畫面。

我稍微邁向他們,因為那里有我想找的書籍。
那戴著友族頭巾的母親喃喃自語的念字,
聽不太清楚她喃的是啥。
然後,一旁的父親指着孩童的書,
那是一幅慈父教子的畫面。

不對!他不偏不倚說的是華語,
不是英語,也不是友族的國語。
那父親就好像小學華語老師般,bo po mo fo 教學着,
孩童們也跟着父親重讀一遍。
再偷窺他們手上的書籍,是小學圖籍書本,
他們發現我的偷窺,我回了尷尬的微笑。

逃離那溫馨的角落,我心是感動的,
因為,那是我最鍾愛的語言。

生活上總有無奈,因為華語都被看似附屬的,
大家都偏見的都比較欣賞ABC, 感覺他們都是高人一等。
大部分的上司都覺得受英文教育的比較優秀。
好像那些華校畢業生都納入了第二等級。
華人會崇洋,有時在所難免。
但是,華人不懂或忽視華語,好像有許難解。
無奈,也無解。。。。。。

好像曾聽過一個長輩說,
喜歡方快字的人,不會變壞。。。。

2 条评论:

  1. 是这样子吗?
    喜歡方快字的人,不會變壞?
    那我想我很是难能可贵的乖哦。。
    最近的你好吗?

    回复删除
  2. 哈,是吧,至少朋友圈里喜歡方塊字的都很好。。哈哈!!我啊,最近也還好!你呢?

    回复删除